灵修隽语(8)–关于爱

转自周平师母

     爱是要操练的,否则就难以持久。我们说自己爱神,这是看不见、摸不着的,也可以说有时是情感高亢时的内心愿望的表达,是需要持久付出的,若没有情感的付出与外在环境的试炼、及内在动力,是很难维持的。父母对子女的爱是那样的无私奉献,但当父母失望到一败涂地时,恒久的、不计回报的爱也很有限,更不要说对神的爱了。人对神的爱更是一蹴而就,是跳跃式的爱,是随情感、及情绪而定的。

     彼得跟随耶稣三年之久,主看出他的忠诚,但他很快也失败了三次、并痛悔;主让他明白人性的爱是何等有限,因此复活后反复问他“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?”随之托付给心爱门徒——“你牧养我的羊”。[微笑]我们都能体察主的羊有多稀奇古怪,多令人难耐,但现今主让我们若要爱神,便要体现于行动——付出爱,要超过一切人间难以持久的人间情爱,不计回报、不计较得失、不顾后果、持久恒忍,这一切都需要加以耐心培育的。

     虽然我们的出发点是自然流露,却要精心养育这爱苗,否则便会被艰难磨砺得荡然无存。这一切的前提皆须藉不断的祷告付出、有圣灵的陪伴、将爱如春雨滋润、浇灌内心,否则我除了爱自己,对神或他人有多少耐心呢?你要学“爱”吗?好!主先会把最不可爱之人放在你周围,先具体操练爱的行动吧。[调皮]“爱是恒久忍耐……”,要先从欣赏开始,而非挑剔,挑剔会磨砺爱的付出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