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友申请

RGBC会友申请表下载

RGBC会友申请表

关于实施教会会友制的说明

  • 法律要求
    1. 政府对所有社团的规定:
      1. 向BC省政府申请成立社团(宗旨、目的、活动、范围等等);
      2. 再向联邦政府申请非盈利机构批准;
  • 设立会友制,是为了让会友都能够加入到决定教会的情况,为了防止避税、洗钱;因此必须明确哪些人是会友。
  1. 会有大会有效人数,不少于30%
  2. 本教会目前会章上关于会友制的条文,是根据浸信会区会统一的模板确定的。一些专门的法律人员,根据政府法律规定和教会需要,制定的会友制相关条目。
  3. 本教会最早的会章:开始于2001年2月,美南浸信会帮助开始在Richmond植堂,有5个家庭组成;当时参照了多个浸信会教会的会章,制定了最早的教会会章。关于会友制,基本上在本教会受洗即成为会友。
  4. 浸信会区会教会的统一:
    1. 我们教会属于美南浸信会Southern Baptist Church
    2. 我们在加拿大的联会:Canadian National Baptist Convention (CNBC)
  • 大温地区区会:Westcoast Baptist Association (WBA) 大约有50多个不同语种的教会
  1. 在加拿大有6个不同的分支,但信仰上基本一致,在考察植堂者上有联合考察。
  • 圣经原则
    1. 基督徒应当委身于教会
      1. 基督爱教会,为教会舍己(以弗所书5:23-27)
      2. 教会是基督的身体,信徒互相为肢体。(林前12:12-27 oneness of the body—肢体彼此相关,不能单独分开;弗4:16;彼前2:4-5 )
  • 教会是个家。(提前3:15)我们所看重的不应该是个人,而是教会。唯有看重教会,才会爱教会,才会委身教会。
  1. 神的家里有纪律和管理(discipline)
    1. 教会的建造需要各尽其职。(弗4:11-12)
    2. 信徒当时常相聚,彼此勉励。(来10:24-25)
  • 信徒要一同敬拜,彼此教导和劝解。(西3:15-16 蒙召成为一体)
  1. 教会有权惩戒犯罪者。(太18:17-18;林前5:11-13;教会的权柄是神所赐的;教会审判和管理的方式—停止掰饼聚会,停止服事)
  2. 教会当慎重处理对长老的控告。(提前5:19-20)
  • 基本要点:
    1. 会友的信仰要有一致性。
      1. 信仰教义的合一;
      2. 服事理念的合一;
  • 相互尊重的合一。
  1. 会友的职责和权力。
    1. 选举和被选举权;
    2. 建议权和倡导权;officially (请求权)
  • 代表教会的服事权;
  • 实施步骤:
    1. 申请资格说明;(个人信仰,对教会的认同,委身的意愿)
    2. 申请管理方式;(申请和审批,接纳及关顾,配搭与纪律)
    3. 有新人加入的时候,最好了解一下新人的信仰背景,教会背景,建议委身。

备注:会友尽量在小组或者团契的联系范围内。

后续还需要对关顾的进一步的规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