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31)-救赎与经历

     需要明确的是,救赎是不变的事实,无论人的信心如何,它都存在着;而经历却因掺杂着环境、时间、情绪、生命的起落等因素,其意义也时有波动,是一种感悟的无力体验。[尴尬]因此,无论在怎样的景况中,人不能仅满足于个人经历体验,若不对准生命的源头,便不值一提;但要重视的,却是以信心重温救赎在我身上的意义。而救赎又必须以人能体会的言语、藉着圣灵能力的运作,在人际交流中被准确表达,否则就显不出意义,这也是在传福音。[微笑]第二段意思是,个人经历与耶稣基督,到底谁是主?我们口头、与信念上定会承认耶稣是主,但传福音时又不由自主地突出了个人经历,似乎经历比基督更宝贵。若以基督为主,到了某个地步再反省时,会体察到当初若无主恩典的托住,实在不足挂齿。还总有兴趣传扬自以为奇特的经历吗?[疑问]我们在家欣赏孙子的成长过程,他总是对自己过去所经历的毫无兴趣。他只随着日渐长大而向往未来,却从不会只满足于回忆从前婴幼期的得意。[呲牙]

因此,无论在灵程的任何时期的哪个阶段,要持定一个观念——不在意任何经历、单单持定耶稣基督,唯有祂!要明查主在人心目中的位置,对宣扬自我的己欲要无情些。倘若我们存着这样的信仰观,里面便不再轻易被隐匿的小鬼(骄傲)掌控啦![表情]我们在与人交流期间,惟要注重的是:使人对主耶稣有信心,经历只是烘托救主而已。[微笑]求主除去我潜意识里要高台自我经历的枷锁,以祂的能力使我满有平安与纯洁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