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28)懊悔与悔改

     懊悔与悔改的区别在于:懊悔是后悔自己没有如愿、追悔莫及自己犯的错,若有机会,下次一定要改进、达成目的,让自己更如意、舒心,但本质上人却不会有向着神的善而改变;[憨笑]而悔改则是有对象、向着神回转、并痛悔的,承认自己得罪了神、求祂赦免饶恕,并求祂做工、被祂更新、靠祂行事。“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,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。以致得救;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。”(林後7:10)这里的“死”意指与神脱离关系、远离神,活在罪中。[流汗]我们内心若常有一种向神深深悔罪的情感、被认罪所刺痛,也降卑自己高傲、对罪木纳的心,圣灵便有机会在我们里面做更替的工作,使基督的生命显明在我们里面,进而在不知觉中活出神期望的圣洁。

圣洁生活的前提一定是先认罪悔改,知道并谨记怎样知错,并非糊里糊涂地仅以“认错”挂于口头;并也能适当而由衷地、合情合理地赞美神,并非如口头禅随便脱口[表情]我们若对主神存有敬畏,便会自然地谨慎行事啦!也不再敢随便任性、又轻率地随口认错了呢!试想象一下,我们面对在上者敢随意、有敬畏吗?还是隐隐地不信呢?更何况面对深具威严的全能造物主呢!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