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26)–谦卑

今天这篇是与我们固有的世界观相违逆的:我们在人前通常不知觉地假冒谦卑,嘴上说自己不行、无能,实际上内里有可能认为自己还行。但实际上在属灵方面则懒散、甘于停滞,不屑向前,却又总有表现积极之欲。倪柝声弟兄在他的“属灵情操真伪辩”中,曾描述过人里面的一种假谦卑:看似谦卑,实际上却是深层隐藏的骄傲。[流汗]人里面的惰性会令人不甘愿进取,因为若想属灵生命有进深,则要与舍己、肉体付代价有密切关系。而现如今我们是多么容易灵里懒散、懈怠呢!但又不想看起来比别人差,因此嘴上会有一种“假谦卑”,却不在意这是对创造主的一种轻慢。

但若在神面前有真谦卑,向天父有愿意真诚悔改、积极进取之心,也有实际愿意追求神的行动,不只是在人前作“嘴上敬虔基督徒”,神也会看得出的,这是一个信心的问题——不在意人的眼光,只在乎主的笑脸。[表情]通常我们自我的价值观,会促使自己追求世界所向往的一切物质层面,又想维持表面灵性上的面子问题。却不在意只有一个关系是最惟一的,那就是我个人与主的关系。[撇嘴]若我里面的属灵光景正常,与主的关系疏密度便是真实可见的。要在意、并在乎这种与主的亲密,其他一切皆无所谓,神便会透过你我的生命成就祂的计划,并发自内心地将荣耀归于神。

要从神的意愿上发自内心,看清自己的缺乏与对神和人的亏欠,并在主里积极改进。试想想我们为人父母者,是不是只满足于孩子作嘴上进步的子女呢?我们若真的对神有信,便不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“伪君子基督徒”吧?天父也巴望我们在祂和人面前都有真诚而进取的品格呢![憨笑]但同时,我们也要避免现如今人里面的一滩烂泥、灵性任意涣散,却丝毫不在乎的光景,如今这也是一个更可怕的现实潮流。[惊恐]求主帮助我们,看清自己的长进并为此而感恩、更向标杆,也能意识到自己的缺乏,需祂施恩,并悔改、更进。[表情]再看一下今天的标题吧:“靠神恩典,我成了何等样的人”!我又要成为何等样的人?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