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25)–蒙恩

人里面的确就是有一种隐隐的骄傲——宁可有所作为地主动行动、而不肯被动接受,绝不甘愿承认自己是该下地狱的罪人。在蒙恩问题上,这是个极其痛苦的开端。[难过]虽对天堂不一定多感兴趣,但也不至于那么罪大恶极吧?一旦被福音震撼了,即刻的反应便是“我该做什么”,而非“我该有怎样的态度来面对?”这表明人性不能谦卑的一面,与佛教的“积功德、主动赚取”的心态无异。

而基督教信仰的本质却只是“承认自己的罪、接受基督十架的白白救赎”,在主面前只需谦卑,而非赚取、或换取,这对于具有内里高傲的人来说是极困难的。但圣经却明说,“如今我们却蒙神的恩典……就白白地称义”(罗3:24)。[表情]因此,我们若不对自己有绝望感,还自以为一切都行、都能,那么神就难以插手啦!包括基督徒在日常灵性的对付中也雷同:自以为很能耐、什么都先靠自己主动出击、自己先试试尽力打拼着克服软弱败坏,而忘却了先自己不动、而静下来仰赖神。秉性上这实在是太难学的功课啦![流汗]

但要藉圣灵帮助养成习惯、调整自己的惯性朝着耶稣基督的方向,也求神怜悯,好使我们灵性上愿意迫使自己有饥饿感,而非昏昏庸庸地对主、对罪木纳,因为我们对主神的认识是多么缓慢呢!但圣经却说,“饥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”(太5:6)[愉快]愿主使我们有敏锐的属灵洞察力,好使我们能绝处逢生,被主丰富恩典举起、进入祂的光明中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