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22)–比较

      我们常常活在自我意识中。自觉在以爱心事奉神,且喜欢干涉神在他人生命上的事,因自认为比别人更属灵,比他人更多有见识,需要指正他人。[撇嘴]我怎知道神在别人身上有何心意呢?我是人家肚里的蛔虫吗?我有资格与神并肩掌控他人吗?别人受苦或蒙福,皆为他与主关系的问题,需要他自己面对主,与我何干?我需要解决的是自己随时与主的关系,我需要随时管好自己的嘴与心。[惊讶]无论各人需吃怎样的苦、背负怎样的十架,或成为别人门前的踏脚垫,都是各人自己与主之间的事,主必会负其责,即便是自讨苦吃,若是神允许的,那也是必修课;我只当尽自己的本分,学习在无意识中成为神手中掰开的饼、浇奠的酒,暗中藉祷告付出,使各自都只知仰望神。
     避免内心总是与别人的灵性光景比较,“这人将来如何?……与你何干?……你跟从我吧”。这是神对我们随时的提醒,因为我们里面的天然,会使自己成为别人的管家、或督工,却不在意自己灵性常常更会下沉,还在自欺地自以为是呢。[傲慢]有所区分的是,并非只顾自我,无视他人需要,神喜悦我们暗中的代祷、助力,而非说东道西、指手画脚,甚至口无遮拦地漫天怨言。[表情]求主感动我们,好使我们的身体与心灵都因着祂而合一,不活在自欺与嫉妒、掌控中;也不要总是自以为在事奉神,事奉神是与神关系正常时的自然流露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