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20)–受苦

今天这篇讲的是“与基督一同受苦”。有时候基督徒常说“为主受苦”、“与基督一同受苦”。其实质上的全部含义究竟是什么呢?愿意在面临大逼迫时要靠主得胜,且准备好得胜有余。艰难环境中也是有的,心志更是好的。但并非随时随处都有显而易见的大逼迫。人在舒适、悠哉的际遇里却更容易离弃主,忘记了真正要与主同受苦,甚至害怕受苦。因此许多人际、及心理问题的出现,人只是疲于奔命地自己设法应对、直至崩溃;有的甚至也就是无奈。

作为基督徒,我们当看这一切并非徒然,但也无需自找苦吃。若是神允许一些环境临到我们,经历了蹉跎或许有一些是有分于基督的受苦,为的是要藉各样的遭遇使我们的内在生命得以改变。[微笑]在经历的过程中,因着有神对付与引领,我们能学到实用的功课,成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。面临这种困苦,我们里面要求神怜悯、被光照后有些看见,有了看见与历练,外面面对各样稀奇古怪时也不再讶异,反能助他人在基督的心意里成长,这样大家便共同生命得以成长。[微笑]

其实这也是一种受苦,是人们内心持久而难耐的苦,环境、经历中的摩擦,显出了我们肉体中的各样古怪,也是需要仰望神恩典的手,经过反复对付之后才得以成长的。神的确是那位“叫万事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”的神,不是吗?[疑问]因此,不要逃避、或抑郁,仰望神恩便能轻松面对。[表情]如此一来,我们还有难以应付的环境与令自己烦恼的“那人”吗?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