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17)–冲动

主耶稣是不冲动行事的,祂面对环境总是镇定、沉稳。而我们作为天然的人,面对突发状况是很自然地容易失去控制,除非我们经过后天的训练,凭先天总是会冒失、陷入恐慌,无论是外在、或是内里。[尴尬]因此圣灵在我们里面会做一种阻止冲动的工作。在人际关系中,我们遇事的第一反应便是,常常想为自己辩护。但若警觉,主便会藉圣灵提醒我们先安静、闭嘴,养成习惯了,便很容易先闭口不言,藉着默祷便看见圣灵在彼此内心或环境上的做工、引导人的意念产生变化,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体会;我们教会有弟兄说,他遇事先默数到“5”,这是面对突发时理智的成熟反应,是需要藉祷告、在意志力方面训练自己的。因为冲动会遮掩我们里面的眼睛、阻碍我们生命的成长。冲动需要藉着自我管教的训练,使之成为直觉的理性习惯。[微笑]

冲动冒失行事、完事大吉是容易的,但恒久忍耐着持久克服自己、让自己一直去做一件不情愿的事却不容易,作基督徒认真遵行神的法则、持久认真地走天路却极不易,因为要每天在繁杂枯燥中活出神的圣洁,是需要持久恒忍的。[流汗] 小敏姐妹有一首赞美诗说道,“有人开了个头;有人走了一半;有人走到九十九”。无论你我是属于哪种情况,都需要神超然的恩典托主,否则一个不注意便被世俗掳走啦!因为后一种路的门是宽大而敞开的,能走过的人也多,但我们却“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。”(犹20)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