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18)–以神为本

今天这篇是在提醒我们,在事奉神的征途中,我们到底是要以人为本、还是以神为本?[疑问]我们常常是看重人的需要,以为满足了人便是事奉神,以致神的呼召常常在不知觉中被人的需要削弱、甚至代替。[撇嘴]人眼前的需求永远是巨大的,令人困惑的环境永无止息地打磨着我们对于主“大使命”的忠诚意志,使我们看似在事奉、对主热心,实则是在服事人的欲望及需要。[流汗]试作反思一下,你我事奉神时的时间、经历、心思,是否都在被“人之需要”的环境左右着,以致侵蚀着我们整个里面的全人、以及意志及斗志,使我们的身心灵都在漏油[疑问]试回想一下四福音书中,有时主同情有病痛需求的人,在他们身上显神迹;但有时候面对只顾满足自我需求而蜂拥的人群,耶稣却回避、隐退祷告。祂不忘记神的旨意是为了人的灵魂需求,而非眼前需求,祂总是远视,不像我们总是近视。[玫瑰]

其实祂是最同情人、对人满有慈怜的主。而实际上主爱之大、之深,是我们理论上有认知,但内心深处却体验甚微。[尴尬]尽管如此,主不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、加添我们灵力,也藉“大使命”不时地催促、归正我们,“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……凡我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……我就长与你们同在……”(太28:19-20)。因此,我们切不可再轻忽主的命令,只顾追随今日潮流、忙于人文需要,在属灵的战场上作内耗,实际上这是撒旦所喜悦的。[惊恐]愿主在我的祷告、敬拜和工作中,以祂的灵重新膏抹我,以致在一切的事上,祂都可以得居优越的首位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