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30)–个性

     人若顺从自我个性,必然会只为自己,拒人于千里之外而不知觉。[撇嘴]因为个性的不断外涌,会拦阻人里面的属灵生命成长,人际关系上也是麻烦得很。因为这是一个弃绝自我、改变自我(舍己)、钉死自己于十架的问题,而十架横木是人人关系、竖木则为神人关系;顺从个性便是顺从自我天然、违逆十架原则。[弱]人的天然使自己遇事总易冒出“不”念头,而非“是”,这就是我们的个性、自我主权在作祟。但神却要求我们放下这个里面“小鬼”的独立主权意识,好使违逆天然的属灵生命有机会长大、成熟,好比幼童在成人训导下逐渐成长。

    我家孙子现在快两岁半了,被整天唠唠叨叨的母亲训练得还是蛮有规矩的。[强]与一岁左右时对人的反应总是“no”相比,懂事了许多,可以与他讲道理啦!小家伙遇事不迅速地随便说“不”了:顺心之事“好”得极快,不顺心之事要先停停、想一下,再作理智、机智应对。[表情]我们属神的儿女也当在心智上顺应天父、性格成熟起来,而非顺应个性,并且每天因着有神而充满童真的喜悦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