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灵修隽语》(23)–浅与深

今天这篇阐述了肤浅与深奥。人里面深层的骄傲总想掩饰自己的肤浅,认为肤浅很没面子、很被人瞧不起。因此以各种方式掩饰自认为的肤浅,或发迹、显示自己的能力,要就是以高深莫测而自傲,暗自藉比较而鄙视他人。[撇嘴]但要明了,若无浅显生活的基础道理,深奥便无从可言。深奥之事是神在浅显之外随己意所赐的。人若向神之外的他人显露,或暗自以为得意,便是隐匿的骄傲在作祟。[尴尬]活在日常生活的平凡里,在平凡中效仿主耶稣地上三十三年普通人生活的榜样,但祂又圣洁而完全无瑕。圣经启示我们,“學生不能高過先生;凡學成了的不過和先生一樣。”(路6:40)藉此为我们提供了在跟从主的过程中,安心于平凡生活的原则。因此我们应只讨神喜悦、不在乎、或渴求人的笑脸。

作为基督徒,我们当学的现实功课应为:仰赖主恩、每天活在真实里,不要因怕被人鄙视而装假,“你們或吃或喝,無論做什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”(林前10:31)[愉快]这并非指可以任意放肆、不求进取,但只在不受个性捆绑,轻松释放地活出圣灵藉里面的良心向我们启示的普通原则,在经历正常人生活的各样酸甜苦辣过程中,体察神的美好,并在真实中历炼自己、荣耀祂名。[胜利]但要注意避免自卑、自傲、或平庸,在平凡中不虚耗生命、精力与时光。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