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修隽语(9)–苦难与信心

转自周平师母

     作为血肉之躯,我们面对苦难的第一反应都是拒绝,谁会欢迎艰难呢?尤其是现今追求享乐主义的后现代,人的里面脆弱得不堪一击,任何外在的稍不顺遂会击溃人的理性承受力;难处或不顺利会引起不开心,回避、暗自抱怨是免不了的,也会走不出负面心态。

     基督徒也不一定因祷告便一切蒙垂听,甚至有时也会遭遇艰难困苦:有时是出于撒旦搅扰,有时是为了神的荣耀而得历炼,有时是出于自我问题(自找苦吃),不能一味地都怪罪神。但无论如何,都离不开神的手,因祂要使我从中获益[惊讶]施洗约翰曾说,“圣灵来是要用水与火为你们施洗”,这火对于基督徒来说便是世上的艰辛,要烧尽人里面一切的荆棘。

     我们虽身份上是属神的,但也是被主宝血赎买的叫花子——属灵生命的素质实在荒芜,尚属未被神开垦的处女地,信心的土壤需经开垦、爬犁才得以耕种。[流汗]约翰在为主预备道路时,描述我们人里面光景为,“一切山洼都要填满,大小山岗都要削平,弯弯曲曲的地方要改为正直,高高低低地方要改为平坦!凡有血气的地方都要见神的救恩”。这是皆指出人里面的问题,都需要救恩来梳理。因此我们的信心除了要经历水洗,更要经历持久的、火的历炼,才能逐步得以萃取。

     我们经历一切不顺遂时,除了免除一切的负面与抱怨,里面的眼睛要藉着神的怜悯被开启得亮一些,看到底神在我身上有什么意愿,并藉由神而来的乐观产生对神的信心,由此而来对神的信便不是苦苦的忍受与挣扎,生活态度并非悲观、而是对主强有力的信任。如此便能坦然面对肉体所不愿的,也能明白神给功课的目的,受操练渐渐长大、成熟,任何情况下皆能以笑脸对应环境,并对主内心由衷感叹:主啊,我感谢一切祢所允许的,求祢给我足够恩典,使我有能力面对!

     我自信主以来也经常面对不如意,对约翰的这些话也体会较深。好在对神及环境还较易顺服,因此面对各样功课、经历炼时,渐渐也不觉过于难耐,总能体察神的各种美意。祂的恩典总是充充满满,神也使我不总是处于郁结中,内心会很快便忽然开朗。[愉快]“祂虽杀我,我仍要等候祂”,你是不是也预备好有如此心志呢?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